博宇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87|回复: 12

从会计到总监如何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9-5-8 14:25
  • 307

    主题

    307

    帖子

    1943

    积分

    秀才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1943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0:2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总的来说,作为小会计,想要成长,最重要的就是学习知识和积累经验。要学习的东西既有专业知识,又有软技能。初期为了做好会计核算工作,要学的专业知识主要包括会计、税法以及涉及工商、银行、外汇、进出口等等方面的法律法规,这个要因所在企业和行业决定。同时,要想做好本企业的会计工作,一定要熟悉本企业的业务、经营特点、管理方式、内控流程,甚至是本年和未来一定期间(比如三年)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决策。千万别说我是个小会计,这些与我无关。这个期间的软技巧是基本的沟通能力,主要是和本部门同事和上司的沟通。好的沟通能力能让你的工作有效率质量高。
        再往上做需要的知识也更多,如果企业小,做到财务主管就要涉及资产管理、预算、资金、税务、内控合规等更多的方面了。内容多了,看事的角度也要更高。怎么能提高层次,刚才提到的对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解就更重要了。主管可能会被要求参与一些管理团队的会议,熟悉日常经营决策的制定和推进过程。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听,不确定或不明白的要和上司请教,特别是关系到自己工作的方面。同时,主管开始有复核监督下属工作的责任了,也要和其他部门配合常规工作或特殊项目。所以,领导下属、沟通协调、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就显得很重要了。总监作为高级管理团队中的一员,专业知识基本成型,需要的只是定期更新。更多的精力放在与高管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完成企业的经营目标上。企业任何的经济活动都离不开财务,财务要如何配合服务于整体经营目标呢?说到底,还是沟通协调这些事。
        从会计到总监的成长之路,可以看到,随着具体工作的减少,知识似乎显得越来越不重要,当然总监不亲自做事但一定要明白怎么做。另一方面的软技巧软能力则越来越重要。时间上很难有一个准确地规划,每个人碰到的机会都不一样。

    从会计到总监如何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

    从会计到总监如何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2019《财务总监(CFO)素质提升》研修班开课了!
    ------------------
    学业收益:
    培养战略思维,打破固有思维与模式,了解最新的财务管理创新实践及发展方向;
    提升软技能,打造高效财务团队,增强助力管理决策的能力;
    深入理解管理会计工具,帮助企业实现业财融合;
    掌握资金管理及财务管控能力,运用司库理念实现价值创造;
    -------------------
    目标学员:
    企业财务总监、总会计师、财务部门负责人、主管财务工作的副总经理;
    行政事业单位总会计师、财务部门负责人、主管财务的负责人;
    高校从事财务理论研究与实务教学的教师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课程内容:
    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财务转型大趋势(结合案例)
    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实施(结合案例分析)
    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信息化落地实施(结合案例)
    集团管控、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(结合案例)
    最新会计准则、税务政策解读(结合案例)
    财务领导力提升与转型思维创新(结合案例)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专家阵容:
    财政部、税务总局、证监会政策制定专家
    中央国有企业总会计师
  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、高校从事财务专业的理论专家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培训时间
    6月21日-24日    北京
    7月20日-23日    北京
    8月21日-24日    北京
    9月18日-21日    北京
    11月16日-19日   深圳
    12月14日-17日   北京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完成全部课程学习,经考核合格,获得由北京 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红头简章以及报名表可以Q。
    Q:2531848726
    V:b18301282664
    李(老师):156_5242_6725
    多数课程每月开一次,咨询了解每月详情

    帖子地址: 
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可爱
    前天 09:34
  • 33

    主题

    535

    帖子

    5816

    积分

    举人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816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2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,我太崇拜你了!总是能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给我想要的百度网盘链接,我想我是一天也不能离开博宇论坛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17
  • 0

    主题

    127

    帖子

    645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645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,我太崇拜你了!总是能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给我想要的百度网盘链接,我想我是一天也不能离开博宇论坛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11
  • 2

    主题

    175

    帖子

    931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931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既然你诚信诚意的推荐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看看吧!哈哈,好的学习资料总是不嫌多的嘛。博宇论坛不走平凡路。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05
  • 10

    主题

    1349

    帖子

    7997

    积分

    举人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7997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太厉害了!楼主,I*老*虎*U!我觉得博宇论坛真是个好地方!我会向跟多人推荐论坛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07
  • 1

    主题

    244

    帖子

    1408

    积分

    秀才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1408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很难得的资料,能在这里看到最新资源可以免费下载真是太好了,祝博宇论坛越来越好!么么哒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13
  • 0

    主题

    152

    帖子

    772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772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主的品味不错!爱学习 爱明天,最重要的是要爱分享,啦啦啦!博宇论坛太棒了!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14
  • 0

    主题

    135

    帖子

    705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705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主的品味不错!爱学习 爱明天,最重要的是要爱分享,啦啦啦!博宇论坛太棒了!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16
  • 0

    主题

    132

    帖子

    668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668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,大恩不言谢了!确实在这里下载了很多不错的课程资料,对我的学习很有帮助,博宇论坛是最棒的!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19
  • 1

    主题

    115

    帖子

    589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589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0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,大恩不言谢了!确实在这里下载了很多不错的课程资料,对我的学习很有帮助,博宇论坛是最棒的!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前天 12:22
  • 0

    主题

    96

    帖子

    484

    积分

    童生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484
    发表于 2019-4-11 11:1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主的品味不错!爱学习 爱明天,最重要的是要爱分享,啦啦啦!博宇论坛太棒了!
    与时间赛跑,跟意志战斗-博宇论坛陪伴大家一起成长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博宇论坛  |网站地图|网站地图

    GMT+8, 2019-7-21 15:38 , Processed in 0.051708 second(s), 3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